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京阪自由觀察筆記(二):腳踏車

這趟京阪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三件事:日本色、滿街的腳踏車、以及隨處可見的小插畫。
其中腳踏車真的是讓人驚艷不已,可能是因為在台灣一直想買好看又好騎(兼顧平價)的腳踏車實在太困難,來到這邊發現路邊到處停了滿坑滿谷的好看腳踏車,價格也不貴(激安店一輛不過9000円?!)真是讓人太嫉妒啦!
人們習慣以腳踏車代步的城市,空氣想必會比習慣以「機車」代步的城市要好上許多吧...整趟旅途中一邊捕捉這裡的腳踏車身影,一邊心裡忍不住這樣想著。
這次在日本看到的腳踏車有許多是以經典復古造型的改良款為主,不知道在講究潮流的日本,腳踏車模樣是否也追求流行?另一方面就是他們在車身色彩上的使用,有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顏色;橄欖綠、罌粟紅、暗栗紅、蒂芬妮藍...加上手把、車輪甚至是菜藍的搭配,光想像騎著它們大街小巷地穿梭,就是一幅很美好的城市風景。





腳踏車與路邊海報搭配而成完美的路邊尋常風景


京都造型藝術大學的腳踏車停車坪,如此擁擠感果然很有學生味

停在惠文社一乘寺店外的腳踏車,是否更添藝文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