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Monday, October 10, 2011

參加「潮間代Intertidal Age」——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

(本篇文章同步刊載於印花樂電子報issue.05)
今年台灣設計界最重要的盛事,毫無疑問是秋天登場的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接連三個展區紛紛開展,目前首先開跑的是在松山文創園區的展場,結合了松山菸廠本身的廠房連棟建築,區分出個領域的獨立展區、卻又保有某種關聯性,表達出跨領域的展覽內涵。 印花樂這次很意外也很幸運地受邀參加「潮間代—國際平面設計展區」的展覽,這次主要的參展作品是灑金黑白老磁磚系列抱枕,我們用了一整面的展板呈現出尋常老舊浴室地板與排水孔的樣子,而由此衍生的圖案概念抱枕就放在旁邊的展櫃裡,目的是希望大家看到傳統元素的創新啓發、以及對於居家裝飾概念的轉變之間的連結。



在黑白磁磚圖案上燙了斑斑駁駁的金色紋路,目的是希望表達出時光走過的痕跡、以及時間賦予物品的珍貴性;有很多東西,反而會在經過時間的磨洗之後,才會顯現出它的價值來。傳統拼花磁磚的常民居家裝飾元素,也會因為新設計的轉化,重新讓大家發掘到它不一樣的生命。

當然除了印花樂的參展作品外,其他參展作品也非常具有可看性,其中不乏許多早已在台灣設計界佔有一席之地的老師前輩們,竟然可以和他們一起同場展出,總覺得自己實在是有說不出的好運道。

我很喜歡策展人李明道老師為「潮間代」展所做的第一句引言「今天沒有足以翻攪時代的巨浪,卻有一波一波綿延不停爭奇鬥豔的小浪潮。沒有穩定的環境、缺乏持續的狀態,卻充滿新物種的生命力與繼續演化的可能性。」它所詮釋的是現在「平面設計」之於時代的意義,但我認為把這段話視為對於這一代正在奮鬥的年輕設計師們的註解也很合適。 我們是一波波爭奇鬥艷的小浪潮、也缺乏平穩的環境,但我們擁有的是活躍的生命力與無限可能性,也期待總有一天,我們之中有人能夠產生足以翻攪時代的巨浪——或者一起,成為一波屬於這一代的巨大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