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Sunday, February 19, 2012

假日生活

為了平衡自己的身心健康,我們工作室的休假規定是一人一週一次... 其實是很少啦,但有總比沒有好,哈。
假日的時候,我們三人都會去做各自的事情;說來也奇怪,印花樂的三個人雖然認識了很久(高中同學)、現在在一起工作,但個性和興趣完全不一樣,所以假日的時候大家各自喜歡做的事情也很不一樣。

我喜歡寫作和聊些生活瑣事,所以寫部落格(坦白說是印花樂一切文字...)這種事自然是落到我頭上,幸好我還算喜歡這個差事。
假日的時候,無論晴雨,我都喜歡往外跑,然後去做幾件我喜歡、但非關工作的事。說是非關工作,但其實這些假日生活的事情,點點滴滴終究還是會內化成我的創作靈感來源,因此我一直相信,多元的生活內容是維持創作不懈的重要原因。

雖然明知道今天下午和人約了看電影,但我知道我如果不趁今天飛奔去「minami小南風」,我就會錯過難得的平澤摩理子(平澤まりこ)插畫原作展了!
自從旅人之森的Joying上次來店裡告訴我,她專程北上是為了看平澤的展覽、以及當天下午的見面會(什麼?!),我就一直把這件事記掛在心上,畢竟是喜歡的插畫家來台灣展覽啊!但直到二月底展覽結束前,我應該是都沒辦法抽出時間去看展了,所以堅持挪出今天一點時間衝去小南風。


會成為平澤的粉絲,是因為「巴黎一個月的生活」這本書的中譯版,以平澤的讀者來說我應該算是很晚認識她的吧,但從此以後我就非常關注她的作品;沒想到小南風的老闆們居然請到平澤的插畫原作和本人來到台灣!身為粉絲感覺真是幸運。

本來以為在咖啡館裡的展覽內容應該不會太多,沒想到原作和平澤的書籍、商品等,加起來還能擺滿兩面牆,也可以近距離細細品味作品。我有點驚訝於擅長拼貼風格的平澤能將作品畫面處理得這麼乾淨細膩,平常在書上看到的作品有許多手繪和塗鴉、拼貼的肌理,我以為原作肌理感會更強烈,沒想到給我的印象竟然十分清爽、精緻,而且用色帶有某種爽朗的鮮明感,非常吸引我。

雖然現場有在販售原作(有NT. 10,000和NT. 3,000的兩種選擇),但在衝動說出「我想要...」之前,羞澀的阮囊緊緊拉住我的理智,只好趕緊挑了一件明信片和繪本折頁、預定了一本可愛的文庫本、順便把剛端上的咖啡一口飲進(有點對不起用心沖煮的老闆娘...),就匆匆離去。好可惜啊沒能待久一點,真希望下回有機會直接拜訪平澤本人。


但遺憾的心情維持不了多久,就在我一路狂趕路直奔光點電影院後,心思馬上就被隨之而來的電影給佔據了。今天看的是之前在院線錯過、終於又被我等到的「活個痛快」,由我最愛的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Leonard Gordon-Levitt)主演。本來以為這會是個類似「一路玩到掛」的電影情節,沒想到內容還滿不一樣的;這部片主要講述一個得知自己罹換罕見癌症的年輕男孩的心境轉折、以及和周遭人物關係的轉變等,敘事風格平實而詼諧,導演節奏抓得很好... 會在讓觀眾哭慘之餘,適時來個解除眼淚危機的小笑點。除了Joseph真的詮釋地很好之外(我彷彿看到「戀夏五百日」的男孩回來了),片中每一位演員的表現也是趁職到位;非常好看的電影,沒有白費我一路趕場的苦心。

巧遇巷弄裡的 巷 弄 甜點~

左下角是我最新的日文練習本by印花樂;站立著是平澤摩理子的插畫折頁,正在蘑菇咖啡...


電影散場後,為了延續假日的心情,決定和朋友到附近的「蘑菇」喝今天的第二杯咖啡(早上的咖啡牛奶不算的話);途中遇到一直沒機會見過的「巷弄」手工甜點腳踏車,這是愛手作、也出了好幾本手作書的小白,和愛甜點的小草的所推出的夢幻推車;推車上載滿了小草的手工甜點和小白的手作小物,有他們在的街道氣氛感覺都美妙了起來。雖然能夠理解這台小推車背後必然的辛苦,但既然他們顯然希望在這裡販售的是幸福,那我就不妨大方品味這份幸福吧~

心滿意足地拎著香蕉蛋糕進入「蘑菇」2F咖啡店,坐在窗邊和同伴東拉西扯... 我深深覺得,能夠在假日當一個單純的享用者非常幸福;平常我樂於做一個為大家奉上幸福的創作者,但偶爾能角色對調一下,除了讓自己放鬆,另一方面也透過享用者的角色,重新找回自己熱愛創作的初衷。

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讓自己最舒服的生活方式,重要的不是在那結果,而是在「找到」的過程;我在「付出」與「享用」的交替中持續尋找;你是否也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