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Sunday, July 27, 2014

印花樂@鹽埕 快閃雜貨店 暑期限定 inBlooom Pop-Up Shop 2014 Summer Only (6.21~8.31)

(接續上篇「印花樂@什物」快閃雜貨咖啡店)
一開始的時候店裡空空如也,我們粉刷、貼壁紙...徹底改造了整個空間。
上一篇文章談到我們很想在一個新的區域試試看,接觸一下新的環境和群眾;於是一口氣就想往最遠的地方跑──於是我們來到了高雄。
為什麼是高雄?很多人會問。
「那,又為什麼不會是高雄呢?」
高雄是南台灣的最大都會區,這裡的人口眾多;這也是個有特色的城市,它有大器的港口、以及依靠這港口所吞吐的歷史;它有機場,是眾多外國旅客選擇進入台灣的第一站;這個城市正在轉變過往的工業形象,這個城市的藝文能量蓄勢待發;而且,這裡的美食超多,這裡的人超熱情...
這些原因總總,構成了我們決定來到高雄一探究竟的理由。
很幸運地,透過在地旅店「叁捌旅居」年輕有為的老闆熱心介紹,我們承租到位於舊鹽埕區的老市場巷弄內、一間小小的藝廊空間。
這附近的巷弄非常有趣,它是高雄早期最蓬勃的商賈之區,因為距離港口很近,所以過去這裡發展出了一個時髦、國際化的民生街區,滿足各國船員的需求;吃飯、做衣服、買金飾送給心儀的高雄姑娘...
如今的鹽埕區,隨著時代變遷當然難掩沒落之姿。但這僅是表象的光華褪去,一旦深入其中,我們便會發現內在的生命力仍然愉快活躍著。大溝頂巷內最知名的就是美食老店:三郎麵包、虱目魚羹湯...或是年輕爽朗的「阿綿麻糬」,拜這些名店所賜,小巷弄裡無時無刻都是人來人往。另一方面,老鹽埕這一區也是高雄的布街、裁縫街,附近多的是掛滿多色線軸的裁縫小店,偶爾路過還會看見師傅正在幫客人量身、修改的美好畫面。
來到這裡也許這是命中註定的安排;老區、美食、港口、裁縫...這不是和我們的台北大稻埕生活經驗相互呼應嗎?難怪來到此地就有股親切的熟悉感隨著鹹鹹的海風撫面而來。

---
時間:2014.6.21‭ ‬Sat‭.‬~8.31‭ ‬Sun‭. ‬‭ ‬10:00~19‭:‬00‭ ‬天天開店
地點: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巷25號‭(‬大溝頂巷內‭)‬
電話:0979364248‭(‬印花樂@鹽埕‭)‬、02‭ ‬2552‭ ‬1321‭(‬印花樂台北本店‭)‬
E-mail:service@inblo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