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Tuesday, April 26, 2016

【大人的手作營】Dear Mommy特別企劃


Dear Mommy特別企劃
印花樂帶路:設計講座+大稻埕文創小旅+印花手作課

5月第二個週日,帶著媽媽或和親友一起來場內容豐富的「大稻埕文旅&創作饗宴」吧!


「印花樂」在大稻埕落腳五年,看著老街區因為近年的藝文風潮吹拂,而呈現出新舊交融、生氣勃勃的日常姿態,心中非常希望可以將這樣的大稻埕介紹給大家。
於是我們設計了半日的「品牌講座+導覽+手作營」活動——
印花樂創辦人將親自為大家做品牌講座,談談印花樂與大稻埕在這些年的共生關係,以及一些設計師的日常工作花絮。然後我們會帶大家進行一段街區小旅行,逛遊在地幾家設計師的挖寶與推薦小舖,包含傳統老店與新創店家。

午餐時間我們提供ASW英式茶館的特色餐點,並聽聽年輕帥氣的老闆解說,他們如何選定在大稻埕這個台灣茶歷史深厚之地,開設第一家英式茶館。下午則帶著滿足的心,以及充實的街區靈感,在印花樂的手作老師帶領下,創作自己的印花布作品。

本活動包含:ASW茶點午餐、手作印花布作品、印花樂兔耳水壺袋(指定色)


/ 活動安排 /
10:00 設計講座:印花樂在大稻埕
2011年即在大稻埕永樂布市週邊開了第一間直營店的印花樂,將原創的台灣設計師布料扎根在此地。多年來持續保持著與在地的互動,無論是設計靈感、日常生活、工作連結…等。講座中將由印花樂創辦人來與大家分享,大稻埕起家的創業故事,以及設計人的老街區私房景點。


11:00 在地店家導覽
跟著印花樂設計師,走訪數間私心推薦的老道具行、藝文商店、老雜貨店…,認識今日的大稻埕,是多麼充滿新舊交融又生意盎然的迷人趣味。

12:30 ASW茶館:品茶、午餐
在大稻埕第一間西藥房的老建築裡,以一壺茶品鑑台灣風味。位於迪化街最顯眼建築——屈臣氏大藥房裡的英式茶館, ASW 選茶也承接著這份歷史脈絡以台灣各地優質紅茶與重發酵烏龍為主,茶單上亦清楚註記產地、農法、檢驗方式等訊息,餐點也與花東菜市集合作,以優良小農產品入餐,在典雅的英式空間中引入台灣風味。本日午餐皆為茶館主人的限定菜單、老饕之作。


14:00 印花手作課:
運用網版與多種圖案選擇,讓學員自行在布面上編排圖案與配色,並印製屬於自己的印花手帕。也可作為一項貼心又溫暖的母親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