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Monday, April 25, 2016

媽咪獨白誌#1:〈是母親,也是自己〉


連日的陰雨,莉倩比預定的時間稍微晚一些抵達。
停妥休旅車,一手抱小孩另一手推娃娃車,背上背著裝滿物品的包包,輕快地走進來。
「哈囉,不好意思我來晚了,路上塞車。」充滿活力的聲音,讓氣氛明亮不少。
懷裡的女兒小晞被抱下,她扶著桌邊安靜站看這周遭不熟悉的環境,一歲多的她剛學會站立和走路,雙腳顫抖且認真,未哭。
放好隨身物品撈起女兒,坐上略高的椅子,小晞看見桌上準備的點心,準備伸手,莉倩隨手將點心盤推遠一些。




「其實也是當媽媽後才知道有多累,之前都是聽別人說,發現上班還輕鬆一點,上班是心理累,帶小孩是身體累,勞動活啊,以前上班案子再累還是會有空檔,空檔的時候就是團購時間。」
莉倩是平面設計師,現在離職專心在家帶小孩,利用零碎時間接一些比較不緊急的案子。她很感動身邊親友的支持,給予許多幫助,偶爾幫忙帶小孩,協助處理家務,讓她這個新手媽媽能保有一些自己的時間適時地喘口氣,或者做一點自己喜愛的案子。她笑說孩子很懂事,晚上9點之後就知道「媽媽」下班了,會自動去找爸爸。



莉倩並非一開始就是學設計的,而是去英國念了研究所,才發現自己原來有這方面的美感與專長,便走向相關產業。一開始只知道自己不要的是什麼,真正的喜好與能力,則是逐漸被揀選培養出來⋯⋯
平面設計是這樣,廚藝也是。
大學時期的她不擅煮食,到了英國不得已得自己張羅餐點,現在能做出不比餐館遜色的早午餐或者宴客料理。烤麵包、揉饅頭,則是成為母親之後的事;對飲食的要求一方面是興趣,一方面是擔憂。
近期接連不斷的食安問題,讓她對於小晞的食物更謹慎。


莉倩一面說著自己,同時也說著自己的媽媽。
小時候就擁有對味覺的敏銳度,是因為她的母親擁有精湛的廚藝,一心努力打理家庭,孩子就是生活重心。
母親的忙碌奔波,莉倩都看在眼中,當自己走到相同人生階段後,則有更深的感觸。
小孩會哭鬧,會不安,用各種方式吸引注意與關心。「現在她晚上可以睡得久一點,不會一直醒⋯⋯開始會站會走後,就要開始注意其他的事情了⋯⋯前陣子才剛習慣她的狀況,又有新的事情發生⋯⋯
孩子越長越大,對於生活竟也逐漸有自己的美感標準,吃飯時喜歡選有描花的瓷碗,洗澡會挑選印花樂的緹花方巾而不是普通白布巾;想來也許是承接了母親的美感喜好吧。

關於印花樂的記憶
喜歡印花圖樣的莉倩,在結婚時別出心裁地使用印花樂的布料當賓客簽名本,生活中也有不少物件來自印花樂產品。
「小晞的便當袋就是印花樂的小提袋喔!」從媽媽包中提出袋子,端出保鮮盒把食物拿到孩子面前,小晞用童音重複莉倩的詞語,伸手抓饅頭,開心嚼著。
也許現階段在小晞心中真的如莉倩所說,媽媽就是個在餓時會給東西吃,便便尿尿時,「唉——」個幾聲就會幫忙處理的人。
但母親在孩子的的心目中,不會永遠只有一個面目。對於未來的小晞而言,莉倩的面貌也會一直改變吧但不變的,應該是對媽媽的那份愛。

採訪結束後她們離開,要去接爸爸下班,晚上要找個夫妻倆喜歡的餐廳吃晚餐。
看著莉倩熟練地開車門、安置孩子、收拾嬰兒車,流暢開往要去的方向。
她離開前說,也許過陣子看情況會再回去工作,畢竟生活開銷如果只由爸爸負擔有點太重。
盡心照顧孩子,同時保有部份自己的生活,即使辛苦也帶有成就感和滿足的。

那天是個星期五的傍晚。




莉倩(畫面左側)
平面設計師,新手媽咪,女兒澄晞一歲一個月。
喜愛地下樂團,先生是BASS手,喜愛烹飪,在廚房沒有受到髒亂威脅時,脾氣溫和。

澄晞(畫面右側)
旁人目前多稱呼她小晞,敏感,冷靜,目前喜愛的食物是饅頭。喜歡音樂、挑選物品。


  • 印花樂小問答
Q:認識印花樂這個品牌多久了?
A:一年半左右。

Q:和印花樂結緣的契機是?
A:前公司的朋友跳槽到印花樂工作了。

Q:印花樂商品私心推薦
A:單扣小手提:
可放置多項小物品,當包中內袋,或單純手提都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