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Tuesday, November 15, 2016

一起遠望海洋──2016印花樂共識營側記


為了讓印花樂的夥伴們換個環境輕鬆一下,同時凝聚共識、更認識彼此,公司今年也籌備了兩天一夜的歡樂共識營行程──但也不只是單純玩樂放鬆,兩天一夜的行程,竟還包括了賞鯨、種樹、蓋籬笆…等照顧環境的行程。
這就是印花樂!
印花樂今年以「海的寶物」作為年度主題,起因來自綠色和平的一則台灣漁業黃牌的訊息看板,面對全世界目前對於海洋生態破壞、濫漁的現象,讓我們深有所感,因此創作了一系列商品與活動,希望用輕鬆的方式讓大家理解,海洋不只是提供了人們遊憩的場所、餐飲的食材,還有更多值得關注的面向和生活概念。


除了起心動念,更要親身實踐,為了讓團隊的夥伴們都更深入了解年度概念,公司特別精心安排了兩天一夜的「海洋共識營」。
希望讓大家在這一小段空檔獲得喘息,並且用親身體驗理解「海洋」。
「海洋共識營」當天早上,各地印花樂夥伴準時來到台北總公司集合地點,迅速準備好出發的用品,前往宜蘭。

出發前還在緊急做配備加工的腦闆

上車後還有美味的早餐可以享用喔~


是車掌小姐!!!(亂說的)

在車程中,有人把握時間在座上小寐補充體力,有人看著窗外景色變換,有人和其他不能常碰面的夥伴交流生活。
平安抵達入住地點,眾人到屋中的多功能空間坐定,以印花樂的年度回顧替共識營揭開序幕。
平安抵達住處


一號腦闆Ama在一開始就向各位夥伴詢問「在我心目中,印花樂是___的___。」
有人說是「無極限的少女團體」、「充滿愛和歡笑的團體」、「自由奔放的冒險巴士」……,各樣的答案展現出每個人的感受。
在腦闆的心中希望印花樂是個「具有環境影響力的生活風格品牌」,並且讓每個夥伴「腳踏實地完成遠大理想、快樂工作的地方」。

在腦闆報告前,大家還是忍不住和周圍的同事們聊聊天

那你心目中的印花樂是怎麼樣的呢?

二號腦闆小花用心整理2016年至今完成了那些壯舉,其中有和N次貼的新商品開發、RODY圖案商品聯名、開立新的直營門市、「印花塾」持續的舉辦印花工作坊活動、全家便利商店的合作、無數的展會……,過往細節一一被召喚,回想起來彷彿隔世的許多成果,原來都是今年的努力,讓人忍不住想給自己和身邊的伙伴一個熱烈掌聲。
三號腦闆瓊玉以實際的數字向大家展示了今年的成果,有許多令人驚呼的成長,也肯定了同仁們現階段的努力。除此之外,還預告了2017年的年度色票是希望帶給大家幸運和美妙的「粉紅色」!公司接下來會以粉紅色為主軸,為大家安排更多美妙的活動…。

N次貼的系列商品廣受好評喔!

開始期待2017年粉紅色的印花樂吧!


聽完老闆簡報結束後,接著來到共識營的重頭戲之一「環遊龜山島&賞鯨」。
出海後,一邊看著龜山島隨著航行變換姿態,一邊看著海面有無象徵鯨豚蹤影的爆炸性水花。雖然沒有遇到鯨豚,吹著海風,看著難得的海天交界,看著雲朵變換,倒也身體平順度過海上飄搖的下午時光。

明明是遊客,看起來卻有點像船長~


第一次搭船笑開懷。

看起來像魚的龜山島。

海風和陽光讓人很難隨時都是美美der...

好不容易全員到齊,平順結束賞鯨之旅。


晚上豐盛的豆乳雞特餐結束後,回到民宿。
由於今年增加不少新夥伴加入,小花腦闆一面在介紹新舊夥伴給大家認時的同時,還準備了由剪紙創作者fafa專屬設計的剪影畫作送給每一位夥伴,每個人的畫面細節都充滿個人特色,讓現場少女們驚呼連連。

看她笑得多開心啊!

腦闆們為了這個驚喜,小心翼翼的瞞著大家都沒被發現。


緊接在和樂氣氛之後的活動是大亂鬥時間,平時熟識的部門夥伴瞬間互為敵方陣營。負責活動的夥伴準備了許多綜藝活動,要讓大家動腦動身體。內容不只考驗體力、運氣、還有聯想力,最經典的部分當然是腦闆們的出糗畫面啦。還好民宿周邊是空曠的田野,不然活動時大家的驚叫吶喊,應該會被鄰居投訴吧!

超豐盛的晚餐。為了保護大家形象請自行想像活動現場囉。


活動組的小夥伴為了避免大家心情過度亢奮無法入睡,貼心準備了深夜電影院「哪啊哪啊神去村」,讓大家平復情緒,也預告了明天的植林活動。

-----day 2----
次日上午,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的夥伴「國王」、「蛋餅」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安排了知識面的活動,從「去海邊」這三個字的聯想開始。
每個夥伴思考的層面各有不同,有遊憩性質的衝浪、沙灘排球、日光浴,也有生態環境面的馬鞍藤、防風林、海邊垃圾,人禾基金會的夥伴,對於每個角度去簡述概要,讓我們了解台灣的海岸線現今面臨到的眾多問題。

精美的繪圖能力真不虧是藝術設計公司!

畫不出來用寫的也可以。

另一種繪畫風格,很多東西都在天上飛!


人禾基金會的夥伴運用實際的模組範例,讓我們理解堆沙籬、防風籬和防風林對於環境的好處。也不斷心理建設,下午共識營重點活動之二的「種植防風林」,因為海邊較少遮蔭,加上風沙陽光,將是一場體力的考驗。
也許是把好運使用在這個時刻,參觀完苗圃,要開始在海邊架設堆沙籬和種植樹苗的時候,氣候變的陰涼,大夥在舒服的溫度下,一點一點齊力架設起保護海岸線的竹籬,和種下補強防風林的林投幼苗。

有防風林和直面海風的差別。


仔細看來差別更多了。

苗圃一景。

正在解說如何搭建堆沙籬。

第一次搭堆沙籬有點手忙腳亂的大家。

幫林投苗找新家。


印花樂的夥伴們也知道這些籬笆和林投樹,可能會在下一次的劇烈颱風遭到折損,但也有極大的可能發揮功用,成為海岸的綠色城牆,保護這個島嶼。
帶著一點陽光的痕跡和海洋的味道,我們踏上歸途,疲累但充實,相信著一個好的念頭或舉動,不論多微小,就是一個未來的希望。

大家經過了一個充實的下午。


----------------
我是印花樂人,我這麼說。

我想,我不會忘記,大家一起戴著手套同心建立了小小的長城,挖著土埋下了對於土地的善意,在海邊撿著漂流木,笑得很美的模樣。
會計行政部──小巴

很有意義的參與了這次的員工訓練,有吃有喝有玩有樂!晚上的娛樂活動真的笑的很開心!很感謝圓圓小巴以及玨玨三人厲害的製作遊戲,讓大夥都參與的很盡興也很開心。
門市人員──亦文

今年的活動很富有教育意義,很期待每年不一樣的員訓,腦闆們真的很用心,都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準備禮物~~辛苦了^^
會計行政部──佳陵

這次藉著公司的活動,感覺有為了環境盡了一小份心力 ^^
期待未來自己可以更全面的改變生活習慣,學習與大自然和平共存。
生產業務部──郁玟

員訓中最讓人感動的莫過於老闆們用心的製作印花樂夥伴大解密與厲害的剪紙禮物。謝謝老闆與夥伴們,這一年也是收穫滿滿、回憶滿滿。
行銷設計部──老么,佳妤



與夥伴們同心協力做事,真的比一個人做還要快,心情也比較不那麼沈重,一隻手的力需要另一隻手來支撐,一個人的心要有另一個人懂,就像公司不是光靠一個人才撐起的,我想這就是共識營很重要的事,在吃飽睡好沒煩惱的人生目標中,要新增兩項,一是沉著心好好傾聽這世界的聲音,二是珍惜每個善意。
門市人員──米可

印象很深刻的是大家分組造堆砂籬、種林投樹,為這個地方做一點點小事,我想就是要這樣一點一滴的去累積,進而慢慢地去感染身邊的家人及朋友,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自己大家一起去執行、努力就能積少成多,總比什麼事都不做來得積極。
門市人員──育瑄

很喜歡每年一次的共識營,畢竟是一年才一次可以全公司這樣大家一起出遊,不然平時可能對彼此的本名都不熟,希望以後可以每半年出遊或是一季一遊~(不然公司一起去做志工也是可以啦)
門市人員──Cindy



連續參加兩年共識營的人很多,但從家眷晉升為員工的,我就是第一人了吧!原來從員工的角度參加共識營是這種感覺,很驕傲我的員工旅遊是賞鯨和種樹。
生產業務部──敏迪

結束兩天一夜的教育訓練,我們貫徹著work hard & play hard
即使是在最最忙碌崩潰的時節,(我們都知道Q3很適合檢討,不過明年可以建議改到春天嗎??)
行銷設計部──婷雅

我很幸運擁有一群可靠的夥伴,一起成為印花樂的渦輪加速器。也深深感謝已經離開的同事,曾經為品牌付出的心力。同時也頭一次,對自己之於工作的付出真心地感到小小驕傲,有種 「啊,原來我真的有努力過啊!」的感覺。
行銷設計部──佩析



在兩天一夜的活動中更加認識了同事。
也許我們做的沙籬終有一天會被颱風吹毀(以台灣的天氣來說感覺可能性頗大),不過在這個時間點有做出小小的貢獻,心中似乎有欣慰的感覺。
相信這段旅程,足夠讓人回味很久很久。
生產業務部──峪笛

共識營結束後的週末,看見李奧納多花兩年的時間所拍攝的紀錄片「洪水來臨前」,也深深的體悟到我們的未來,很可能面臨到海平面上升,居住環境會在短時間內衝擊改變,或許我們建造的防風林也抵擋不了海平面的上升,我們種植的樹最後是沒入海中,但希望我們能再多一點微薄的力量,保護環境跟我們的居住地。
門市人員──育馨

很可惜本人手機壞掉,沒能拍下難得出遊的照片,但所有的一切風景都會深印在我的腦海裡。謝謝這兩天一起相處的總總經歷。然後很期待明年腦闆們的員訓新企畫!
門市人員──珮妏



但透過這次的共識營,認識了那些沒見過面的同事們,在這兩天的時間裡,彼此交換訊息,共同合作完成了一些事情。人生中這麼多的第一次都因為印花樂而發生,希望在未來也能夠繼續和印花樂一起成長!
生產業務部──佳慧

藉由共識營,跟平常不常見面相處的同事聊聊天,兩天時間咻一下就結束了,謝謝所有行程規劃參與的同事們,2016滿載而歸回程溜(是海盜船?)。
生產業務部──珏珏

很多夥伴是第二次參加印花樂的員工訓練,而我,則是去年的時候看著印花樂的部落格員工訓練文章的粉絲,很不可思議的今年我和部落格裡的人一起參加了我在電腦螢幕上看過的活動,成為其中的一員,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夢想成真啊!
門市人員──保王



側記:飯糰
照片:印花樂夥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