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Wednesday, March 15, 2017

印花人的綠色生活提案part_01


印花樂的圖案理念,是為了傳達人與環境的關係。我們居住的島嶼生態、舊物建築、常民生活與記憶...,並以印花設計的方式,保存這些微小卻重要的訊息,溫柔地提醒人們關注環保、生態議題。
印花樂的夥伴們,也正共同編織並推廣核心價值,大家在平時又是如何在日常生活落實環保行動呢?
於是有請6位代表性的小動作環保職人,用印花人綠色生活提案,邀請大家從小地方愛地球。
環保生活也可以很日常,隨時歡迎你的加入。

那就直接進入印花人為大家準備的綠色生活提案吧


提案_01


Tia_印花樂產品設計師,散發忽冷忽熱的神秘氣息,公司環保商品團購發起人,桌面是孔劉。


身為印花品牌的產品設計師,如何使用布製品是Tia的日常兼專長。
平時外出自備保溫杯、便當盒、食物袋是基本,也因此發現一天之中無形就減少了許多垃圾產生,這樣的使用行為不知不覺就變成了習慣。

( 吃越南河粉自備便當盒也是必須的 )

但自備容器有時也是種挑戰,當Tia遇上想吃的食物因攜帶的容器限制而無法裝入時,曾經在反覆思考後而放棄購買,或是好不容易裝入漢堡,在要食用時卻卡在容器內拿不出來;甚至還有過因店員不知該如何使用食物袋,而造成袋中有袋的反效果畫面。


( 70 cm*70 cm 的方巾綁對方法也有變成便當袋的可能 )

不過實踐環保生活本來就不可能一路順遂,任何挑戰 Tia絕對正面迎接,更嘗試不用洗髮精、只用清水洗頭的計畫長達三年,連頭皮也跟著一起過著綠生活呢。

 ❁ 員工也愛不釋手的印花樂綠選品:什麼都能包的大方巾、外食族必備餐具袋


----------


提案_02


芮妮_印花樂營業督導,長髮披風女子,人生沒有灰色地帶,永遠在團購與廠商送禮日休假,也許會嫁去芬蘭。


曾經任職於國際連鎖咖啡品牌、成衣時尚產業的芮妮,是2016年新加入的印花人。

喜歡旅行的她,在一次柬埔寨志工營中受到了很大衝擊,見到當地人物質生活雖不富裕仍過得知足開心,對比回以往在快速時尚產業的工作經驗,大量過季與瑕疵衣物、當日到期卻仍可食用的餐點,都因後續處理問題,往往被丟棄與銷毀,而她卻對這些浪費無能為力。

芮妮因此進而反思現代人怕麻煩而選擇方便的使用習慣,並試著嘗試開始做一些改變。
不被崇高的環保理念侷限,她的減法生活只有一項原則:方法可以簡單、實行可以隨興,但不能沒有作為。

(身為外宿台北的OL,每天下班都有或大或小的超市採購行程)

像是最近與同事出差時,在夜市誤得了三支竹籤與一個袋子,雖然不小心必須使用免洗餐具,但她進而發起重複使用直到最後一攤的即興挑戰,隨時隨地,從小地方開始著手減法行動。

(TGIF的小酌時光,也不忘帶上可收捲的背心袋,裝上半手也大丈夫)

❁ 員工也愛不釋手的印花樂綠選品:市場背心袋家族




印花人的綠色生活提案_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