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Saturday, September 30, 2017

2017【陶板屋x印花樂xTFT】攜手合作知書答禮公益組-設計師的心路歷程


連鎖餐飲品牌「陶板屋」每年皆會與公益夥伴「Teach For Taiwan財團法人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簡稱TFT)合作,透過餐券發售,將部分所得捐與TFT進行偏鄉小學教育的工作。
今年特別邀請印花樂加入這項公益合作;印花樂作為設計團隊的角色,發揮繪畫專長,將TFT在台灣推動教育的過程故事,轉化成一幅幅圖像,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有一群熱血的教育推動者,為這片土地、為了孩子,做了哪些有意義的事。



這次在2018手帳本與餐墊設計上,印花樂的設計團隊著實費了許多心力,務求篩選、並精準傳達最重要的內容,為此印花樂的團隊與客戶開過無數設計會議,最後定調要做出「一本手帳、一塊餐墊」。




把手帳當成「繪本」,將TFT的理念與過程轉化成有故事性的印花圖案,配上簡短文字。隨著每個月的時序推進,使用者也能一點一滴地跟著TFT老師的腳步,了解他們做的事。當然,手帳也深具實用性。



棉帆布餐墊則是呼應陶板屋以「吃」來串聯家庭、朋友、人與人之間情感的理念,讓大家在使用餐墊享用美食時,可以透過上面的溫暖插畫,一起認同TFT為台灣而教的心意。


我們也特別專訪了自家設計師,請她談談這次的設計歷程:
受訪者:本次案件的設計師擔當——佳妤

Q: 可以先整體地聊聊完成這次設計案的感受或想法嗎?
A:嗯…選擇設計為本業時,我就期許能將自己的所長、所學運用於這片土地,當總監說這個設計案是由我負責時心裏蠻激動的,感覺離自己的理想靠近了一小步。不能說是回饋、貢獻,但能發揮所長於自己關心的議題,那種踏實感真的無法形容…

Q: 請問這次最讓你印象深刻的故事是什麼?後來有把它畫出來嗎?
A: 設計師在創作、繪製前是需要做功課的,在這個過程中參與TFT的兩場對談講座、閱讀「故事棧」裡的動人故事。每一篇都很動人,聽著看著都會不自覺地流淚(微笑)。最深刻地就是投入第一現場的老師們如此堅定與無私的心。所以在餐墊、手帳本上是以TFT的老師們陪伴、引領的畫面。


Q: 請問這次畫了多少草稿?(小編瞄到桌邊一疊)
A:喔~這個案子畫了好多人呀!大概畫了幾百個人的姿勢、模樣,最後真的畫到手與腦都沒知覺!(空洞)

Q: 手帳裡面的插畫都是連續印花,是怎麼想到這個點子的?
A:原先是想以一幅幅完整的畫面,但繪製出幾張後發現畫面稍嫌空洞。另一方面也是印花樂長期給大家的印象是以連續印花設計為專才,所以試排了幾幅後發現效果很不錯,能豐富畫面也能呈現印花樂的特色連續印花。


Q: 最後,請談談這次設計最喜歡的部分?
A:應該是在過程中運用不同的編排方式呈現連續印花。


設計師簡介|蔡佳妤
很怕熱的水瓶座菜鳥設計師,擅長翻白眼,最喜歡小朋友、胡迪,非常欣賞吳念真與李遠寫故事的能力。

▶相關商品介紹,請參考:印花樂官方網站


【陶板屋x印花樂xTFT】攜手合作知書答禮公益組
此套組扣除成本費用扣即全數捐贈予TFT為台灣而教公益使用。
內容物包含:
☑陶板屋套餐買一送一感謝卡一張
☑美味相伴餐墊組(含筷子一雙)
☑2018年週記手札一本

▶本項限定商品由博客來獨家販售:商品販售網頁
▶2017陶板屋知書答禮活動:官方網站
▶Teach For Taiwan財團法人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TFT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