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e are inBlooom!

我們是inBlooom印花樂美感生活股份有限公司,這裡呈現出我們的原創印花設計,以及我們的創作生活。
inBlooom works in pattern design, hand-printing fabrics, and unique creations. This is the blog to present our artworks and our life. Thanks for visiting :)



Tuesday, December 19, 2017

糸島日記_特色房佈置篇

你知道糸島是現在日本最火紅的度假勝地之一嗎?
跟著印花樂的腳步,來去有「九州夏威夷」之稱的糸島來趟旅行吧!


2017年的秋天,印花樂受到了從台灣移住到日本糸島、並一手打造「翼宿」國際民宿的Q醬邀約,希望能以台灣設計品牌的身分到當地駐地一週進行創作與交流,期望透過提供藝術工作者們以駐地創作換宿的方式,打造一個台日設計文化交流的平台。

於是印花樂派出了產品設計師Tia作為特派員前往糸島,展開長達六天五夜的加布里漁港慢活之旅,不但祭出拿手的印花樂特色房為「翼宿」客房進行改造,期間也舉辦了手作體驗坊帶領民眾動手絹印餐墊,
並運用布蠟筆著色進行一次完整的創作。

這趟行程也讓Tia寫成了部落格文章,提供給想參考旅行的人,一個有用(?)的旅遊資訊!


颱風終於在第三天影響福岡了,上午的糸島稍微飄雨,Q醬與岡先生駕車,我們外出採購與用餐,還趁午餐時間直播與大家分享『塚本鮮魚店』的餐點,我很喜歡對Q醬發問,她總是能回答,甚至告訴我更多。
今天的計劃是佈置特色房,午餐後回到翼宿休息,我在房間裡,坐在榻榻米上,發現我望著可也山在發呆,抬起嘴角笑出來,覺得這是好難得好難得的一刻,我想不起來我上一次發呆是什麼時候了,總有一件接著一件事情要完成,時刻在思考著。
這個瞬間太幸福了。


準備了印花樂的雙面抱枕套,到家飾店卻找不到尺寸符合的枕心,我們買稍大的枕心回去拆開小縫,抽出適量的棉花,再把口縫起來。拆著拆著,棉花在身旁像一團有形體的雲。


在與Q醬來回溝通設計時,得知加布里漁港在每年的9月30日會舉辦花火大會,在船隻上施放煙火,光想像煙火從海面射向天空綻放就滿心喜悅,決定將印花樂特色房主題設定為『煙火』,讓在花火節以外的日子也能感受煙火的美麗。
印花樂經典圖案中的煙火圖案,早期經常印製成包布巾,近幾年開始延伸至更多商品。


特別挑選煙火圖案薄棉布製作窗簾、燈籠,懸掛的燈籠在晚上像是運行在翼宿的小行星。



Q醬交給我印著北極熊的相框,他說這是給藝術家的驚喜,必須在入住期間完成,事前沒有提醒與準備,作品須與北極熊互動。


印花樂是第三位入住的藝術家,我當然要延續風格啊~畢竟我剛好有備而來。


在翼宿的每一天,Q醬和我都在思考如何讓特色房更豐富,就在我旅宿翼宿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絹印了9套寢具給未來入住特色房的客人使用。


準備說晚安了~
對了,有注意到亮亮的牆面嗎?
『和風壁』約莫四十年前流行的裝潢材料,有冬暖夏涼的特點,在當時很受歡迎,不過也很容易因為觸摸而剝落,在現在較少使用了,Q醬為了還原受損的牆面還輾轉找到了材料,內容物為粉末混合棉絮、纖維、金箔跟一些無法判斷的成分集合的和風壁,大家有機會入住翼宿可以輕輕摸摸看這個有年代感的牆壁。



官網看精華:印花樂糸島翼宿駐地企劃島泊日記
翼宿FB:翼宿 / Tsubasa International Guest House